目前死磕DYSZQSG,楼诚依然白月光
其他的……往后排吧

【伪装者】代号·绵羊21

  第二十一章 代号·绵羊21

  

  怎么说呢?明镜都已经默许明楼和汪曼春的交往,然而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。总有那么多意外,就算是明楼,也无法避免。

  明镜再次把明楼关进了小祠堂,任由明楼在里面怎么解释也不听,她已经给了汪曼春一次机会,但汪曼春放弃了,那就不能怪她无情。

  明镜刚把明楼关起来,汪曼春就跟来了,那天夜里下了雨,汪曼春跪在明家的大门外,淋着雨,拍着门,一直说着:“大姐我错了,求求你让我见见师哥,求求你!”

  然而明镜铁了心,汪曼春的恳求没能让她再一次心软。说到底,她心软是因为明楼,而现在无情不仅是因为明楼。

  明镜动作风风火火,她在走关系让明楼去巴黎。

  明扬劝不动,明诚也劝不动,明台被吓得直哭。

  

  阿诚的成绩很好,经常被老师留下来做一些学术上的研究,所以通常是明扬下课后先去接明台,然后再一起去找阿诚。

  今天有些特殊,明扬和明台都很忧心,回家怎么跟大姐说,他们不想明楼走。

  很不巧的,刚转过一个走廊,就看到了阿诚。

  他正被几个女孩子围在中间,谈笑风生?

  阿诚看到明扬的时候,也很不巧。

  他被一个女孩子抱住,毫无防备下,被亲了脸颊。

  他对此的感觉倒是还好,只是明扬的反应让他有些失落。

  明扬没有反应。

  明台倒是人小鬼大地拍手叫好。

  

  回家后,明扬又一次劝说无果后,就对明镜说,“大哥总不能一个人去巴黎,让他带阿诚去吧。”

  明镜直觉肯定是发生了什么,问明扬她也不愿意说,这话确实有理,但不这样安排也可以。

  “没事的,明堂哥这两天也要去,正好看着你大哥。”

  明镜这是铁了心要问个清楚了。

  明扬清楚,也无奈,还是说了。

  “大姐,这么些年了,我也清楚您当初收养阿诚又不让他进小祠堂的原因了,可是,那是封建旧习,我,我也不需要那样。”

  “我一直都把阿诚当,当,”明扬有些语塞,却还是说下去,“当哥哥一样。”

  “现在大哥更需要他,而且,”

  明扬说不下去,明镜问:“而且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了!”明扬企图糊弄过去,“而且阿诚成绩那么好,学校里教的那些东西早就不够了,让他跟大哥一起去巴黎,不止是看着大哥,还能学些东西,多好啊。”

  

  晚上,明诚第一次没敲门就闯进了明扬的房间,明扬正坐在床上看书。阿诚进来的时候,明扬啪地一声把书合上了。

  “是你跟大姐说让我跟大哥一起去巴黎的?”

  “恩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你不想陪大哥一起去巴黎么?”

  “不想!”

  “为什么?大哥对你不好么?”

  “不是因为这个!”

  阿诚难得的失态让两人之间产生了静默,不过也没多久,阿诚就软和了声音,又开口解释。

  “如果是因为下午的事情,我可以解释。”

  “阿诚,”明扬打断他,“你别忘了你是被明家救下的,陪我大哥去巴黎,是你报恩的时候,你没有选择的权利。”

  “......我知道了。”阿诚顿住,浑身僵硬,声音也有些沙哑,他僵硬地躬了躬身,“晚安,小小姐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水筠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