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死磕DYSZQSG,楼诚依然白月光
其他的……往后排吧

【楼诚楼】你的眼神

突然想到的,写个简短的小段子。

  

  阿诚第一次到明家,是在大年夜,大小姐和大少爷笑的很开心,他们抱着小少爷,一起看烟火。看见他来了,也笑着抱起他,大少爷还会揉着他的头说“阿诚好乖。”

  大少爷的眼睛可真好看。阿诚想。

  那时候,他最喜欢去的地方,就是明家。

  可是很快,这种快乐就没有了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娘开始打他,明明他没犯错也要打他。以前的种种呵护像是从来不存在一样,阿诚开始做重活、吃不饱饭、睡不好觉。

  晚上躺在床上,阿诚疼的睡不着,就一遍一遍的想大少爷的眼睛,一次又一次擦干眼泪。他想逃。

  准备了好久才得以事实的逃跑计划,却撞到了明楼。

  完了。阿诚那一瞬间有些绝望。可在看到明楼眼睛的时候,又觉得,或许这是新的希望?那双眼睛,给了他救赎。

  果然,大少爷救了他。

  为什么要用果然呢?阿诚不清楚,他只想触摸那双眼睛,那双装满了他整个世界的眼睛。

  在那双眼睛看过来的时候,阿诚浑身打了个颤,太好看了,怎么能有这么好看的眼睛呢?

  明楼以为是自己吓到了他,转身让阿香去带话,那句阿诚记了一辈子的话。

  “你要折辱一个孩子,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偏要他成才,成为一个健康人,一个正常人,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!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!”

  阿诚的眼泪瞬间掉下来,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哭,这段话他并不能全部听懂,可是他知道,大少爷在护着他。

  从那之后,明楼全权掌握阿诚的全部生活。

  阿诚听话么?其实并没有那么听话。

  只是太执拗。

  明楼抱着他,握着他的手教他写字,他常常写着写着,目光就黏到明楼的脸上了,准确的说,是那双眼睛上。

  大哥笑起来,那双眼睛更好看了。

  阿诚不喜欢明台,他总是会吸引大哥的眼光,他那么淘气,为什么大少爷还会喜欢他呢?

  阿诚也尝试着去做和明台一样的事情,然而大哥并不会罚他,眼里的光芒和教他读书写字的时候一样明亮。

  阿诚开始撒欢,调皮捣蛋,跟明台打架。虽然他个子跟明台差不多,但力气可比明台大多了。那一次,他和明台打出了真火,明台从楼梯上滚下去,满头的血。

  阿诚吓坏了,他伤了大哥的弟弟,大哥会不会不要他!

  明台被送进医院,明镜和明楼担心的要命,却还是抱着他安慰,丝毫没有怪他,只觉得阿诚哭的停不下来也是被明台吓坏了,小孩子打架,哪有故意那么狠的。

  阿诚的确不是故意的,却也不是被明台吓到的。

  还好,明台没有大碍,脑袋上缝了三针,眼皮上留了道疤,万幸没有伤到眼睛影响视力。

  从那以后,阿诚收敛了很多,再也不刻意调皮去引起明楼的注意,也不和明台随意打闹。

  只是明台这孩子,以前是有点看不起阿诚的,觉得他虽然比自己大,但是看上去那么弱。可是自这次之后,非但没有记恨阿诚,反而不断跟阿诚套近乎,而且很听阿诚的话,有时候连明镜明楼说他都没用,阿诚一句话明台就乖了。

  明镜笑着说,阿诚就是专门来管明台的。

  明楼笑着点头,他不知道,阿诚看见这个笑,心里暗下决定,以后一定要“管”好小少爷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水筠姝 | Powered by LOFTER